[一一三年] 一一二年 一OO至一一一年
一一三年    吉龍舞春,萬事興隆
三月二十九日
紐澳良小廚邀請院童提前歡度兒童節,享用美味大餐,每次紐澳良小廚都用心的準備院生的餐點及趣味活動,餐點依舊十分美味,院生都度過的一段美好的時間,真的非常感謝!
三月二十四日
本院舉辦淡水一日遊,院生家庭會議中投票決定外出淡水,院童帶著自己平時努力做家事存下來的零用金,謹慎的選擇自己想購買的玩具或物品,玩樂的過程中也不忘學習理財。
三月二十三日
東仁扶輪社蒞臨參訪,捐贈物資及關懷院方,你們的愛心是我們繼續下去的動力,也感謝所有義光之友一直以來的支持。
三月十六日
冠德建設集團邀請師生參加宜蘭插秧活動,院生在淤泥中將代表希望的秧苗種下,希冀自己種下的稻米可以成為別人的能量,體驗了農夫的辛苦過後,都說要把飯吃光光,不將飯粒留下。
三月十一日
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來訪,講解如何日常緊急避難及緊急情況如何進行急救,消防弟兄將如何CPR 及阿姆立克急救法講解的很透徹,感謝你們平時辛苦工作,守護民眾的安危。
二月二十八日
小叮噹科學園區一日遊,有些小孩第一次看到雪,興奮堆起雪人跟玩滑雪道,義光育幼院校外教學每人臉上都掛滿著笑容,快樂賦歸。
二月十三日
本院於新春假期安排師生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,也搭乘貓纜探訪貓空,大夥度過快樂的一天。
二月十日
【歡喜慶團圓-義光院友回娘家】 義光育幼院秉持公益服務的立院宗旨,致力於提供無依兒童及身心障礙者一個溫馨的家園,創辦至今,已走過六十六年頭,撫育成人的嬰幼兒童及身心障礙流浪兒超過四千人。 2/9&2/10我們舉辦歡喜慶團圓-義光院友們回娘家領紅包及物資,大家話家常、互道恭喜與祝福,113年金龍賀喜、平安健康、幸運一條龍發發發!
二月九日
【溫馨年夜飯-豐盛春節寒假】 義光是一個溫馨的家園,為了彌補不能回家的孩子們,義光一定要更豐富、設計安排讓孩子們歡喜地度過春節寒假的每一天。 我們舉辦大掃除、孩童尾牙抽獎、剪窗花、寫春聯,迎接過年到來。 除夕當天義光孩子們歡喜慶團圓年夜飯拜年領紅包、守歲戳戳樂、寒假多元活動例華江派出所參訪、陽明山健行及動物園活動。期盼義光孩子們有個『信、望、愛』家園,快樂健康成長!
二月八日
台北市婦幼 隊到院宣導人身安全及法 律知識,增加孩子的知能, 了解規範,知道哪些事情 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。
二月七日
三商巧福來 院內煮牛肉麵給大家享用, 讓院生午餐都有好吃的牛 肉麵可以享用,孩子很多 都吃了兩碗呢!
一月三十一日
C台名保險經紀人重慶單位,邀請院童赴SNOOPY 樂園一日遊,園區裡有許多設施,球池、玩具、遊樂場等等,孩子們還玩得忘記時間,要走時還捨不得走,謝謝你們讓小孩度過美好的一天。
一月三十日
萬華火車站再次邀請師生參觀台鐵一日遊,教導院生了解火車站業務及如何買車票,並享用麥當勞大餐,非常感謝萬華火車站的邀請。
一月二十三日
林口康橋國際學校來院舉辦活動,帶著院童玩遊戲、讀繪本,講故事、寫春聯,度過美好又充滿童趣的一天。
一月二十日
寒假第一關「陽明山天母古道、挑戰自己體能」 113/1/20感謝遊山玩水協會,特別帶領義光孩子們挑戰爬山健行賞景一日遊。攻上幾千臺階、一路美景相陪及唱著歡樂歌謠,不知不覺終於爬上山頭,獎品就是美味午餐及可愛草泥馬,看見院生歡樂滿足笑臉,感謝上帝、感恩好天氣及謝謝好友們,讓義光孩子們第一天寒假這麼幸福!
一月十日
CNY 辦理 義餐活動,邀請師生前往 Gathery Kitchen 私廚, 教導包水餃及享用西餐料 理,過程愉快,餐點美味, 給院童們特別的體驗。
一月七日
富邦集團志 工們蒞院教導舞蹈帶動跳, 且後續也進行數次康樂活 動,活動中小孩認真的舞 動身體,達到強身健體的 效果,十分感謝。
一月四日
感謝起家雞 捐贈20 人份餐點供院生享 用,很少吃到韓式炸雞的 院生都讚不絕口。
元月一日
[祝福大家113龍年行大運] 新的吉祥龍來到,處處新的氣象煥然一新,感謝親愛好朋友們陪伴義光共度美好時光,元旦本院孩童們、保育老師與院長媽媽一起享用摩斯、披薩套餐及收到豐盛的祝福禮物,大家一起發揮創意設計屬於113年自己新生活與夢想計畫, 我們一起約定除舊(缺點)佈新,讓自己今年更進步、更開心不生氣,珍惜擁有的幸福。新的一年我們師生繼續一起努力學習,在此祝大家龍轉乾坤、金龍報喜、龍年行大運、闔家幸福!
     
簡史 | 活動報導 | 季刊報導 | 義光之友 | 愛心捐款 | 回首頁
院址: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382巷11弄17號
電話:(02)2304-5561 2304-5562   傳真:(02)2302-0435
郵政劃撥帳號:00037927   法人登記證書字號壹伍零號
電子郵件信箱:yko@ms26.hinet.net   網址:http://www.yko.com.tw